季碧江碧鸡

【岸泉】休もう、ONCE MORE(短篇合集)

   岸边露伴x泉京香 基本设定参考合集第一篇😉

 不爱看请划走!!爱看的大人里边请🌝🌝

  

  *

    泉京香听说岸边露伴养了条小狗之后十分惊奇,她还从来没设想过露伴这种自我又刻薄的人能承担起抚养一个小生命的责任。露伴的新宠是小金毛,起了个奇怪的名字,还挺难记,她被露伴没好气地纠正了两次才勉强记住。送去的狗零食是自家栗子最喜欢的款式,她以为马琴也会喜欢,不过露伴却说它不爱吃。忍不住暗暗吐槽这小家伙的挑剔。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小金毛像是一眨眼间就长成了威风凛凛的大型犬。总感觉以前它的脾气不太好,但现在它黏人得很,喜欢绕着人打转、被人摸头摸背,一旦人停下抚摸还会伸出只前爪扑人,明示你“想要更多摸摸”。是个狡猾又贪心的家伙呢。

 

  也许因为要求总能得到满足,马琴格外喜欢泉,很乐意被她牵着遛,见着她就开始快乐地摇头摆尾。为此她还被露伴酸酸地剜了几眼,说马琴这么高兴应该是见着同类了。她装作听不懂,于是眼见着露伴的脸色越来越黑,她和金毛开开心心地走在前面,两边的气氛形成鲜明对比。不过露伴从没有拦过她与马琴的互动,大多数时间里,他更像一人遛着俩小动物,得时刻抓紧引绳,眼睛片刻不能离,不然下一秒就不知道她们疯去哪儿了。

  

 

*

 

 

  “露伴老师交过女朋友吗?”某个无所事事的午后,泉照例来串门,在露伴工作台不远处的半露天茶水房悠闲地翻着杂志,十分随意地发问。岸边露伴觉得自己最近遇到的感情问题频率过高,又是DNA又是分手,这种无聊的东西他没兴趣掺和。于是他略显不耐烦地答道:“没有。”

 

  “诶——这样吗,不过想想也是,哪家姑娘受得了露伴老师的臭脾气呢!谈恋爱跟供了尊大佛似的,多辛苦啊。”

 

  “喂喂喂喂喂喂,你这家伙,自己失恋了就拿别人开涮?我的事跟你无关吧?!”

 

  “嘿嘿嘿我错了,对不起嘛露伴老师——”泉调皮地挤出堆笑,乐得见牙不见眼,直到被露伴狠狠瞪了一眼才作罢。“那初恋呢?初恋总该有吧?”她继续天不怕地不怕地犯贱,丝毫不担心对方的怒火烧身。

 

  “都说了和你无关!够了,你现在回去吧,我还要画稿!”岸边露伴额角青筋直跳,濒临爆发边缘,就差直接上手把她赶出家门。泉京香今日犯贱达成,乐不可支地道歉,脸上尽是如同逗猫得逞般的笑意。岸边露伴扭头怒视着她,泉选择了秒怂,露出讨好而无辜的傻气表情。即便如此,铁面无私的漫画家还是像拎小狗一样把她丢了出去。

 

  “哎哟哟,”泉好不容易在门口台阶上站稳,想起来包包还落在露伴的沙发上,赶紧过去拍门:“露伴老师——诶?”在她下手的瞬间,大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地向内打开了。露伴从中探出半个身子,将她那新买的白色马鞍包扔给她。泉手忙脚乱地接过,还不忘说:“我明天还会来的哟,露伴老师!”

 

  “吵死了!”大门猛地关紧,巨响吓了泉一跳。

 

  “哼,我明天绝对会来的!”泉冲大门嚷嚷,一脸坏笑。

 

 

*

 

 

  “泉君,你换香水了?”

 

  面对岸边露伴突如其来的发问,泉京香无措地愣了一秒,下意识闻了闻衣袖,半是疑惑地应答:“没有啊…?老师弄错了吧?”

 

  他轻哼,“少蒙我,这也太明显了。之前的那款甜过了头,不觉得杂糅的花果调腻得发俗吗。”

 

  “老师嘴里净吐不出好话…!!那你说,现在这个是什么味道?”

  

  “…单一的葡萄柚,勉勉强强吧,比之前的好那么一点。”

 

  “…啊!这…”

 

  “只是一点而已,没有夸你的意思。”

 

  “…切,老师的嗅觉跟马琴酱有得一拼呢。”泉忿忿地瘪着嘴回怼。说完就不再理他,撑着下巴在一旁发呆。按露伴对她的了解,平日说她什么都行,但热爱时尚和美妆的小编辑无法忍受被他这种男性质疑品味,只要一提就张牙舞爪地要骂人,像个炮仗。不过今天的泉好像失去了和他辩论的兴致,不仅只回嘴了一句,脸上的表情也十分可疑。

 

  露伴奇怪地看了她一眼,目光还来不及对上便被她心虚地躲开了。不对劲,她很不对劲。说实话,这样的泉莫名引燃了他的好奇心。他正要进一步询问,却被泉急急抢了先,“那个…露伴老师,我…我突然想起来!编辑部今天临时要开会,我就不打扰您了…”

 

  “哈?等等,骗人的吧,你这不是…”

 

  “砰!”地一声,大门开合,泉京香飞速逃离了现场,步调看起来颇有些遮遮掩掩,不知道在慌什么。露伴只剩下了满头雾水,“真是的…”他没好气地望了门口一眼,才缓缓转身,在椅子上呆坐了一会。想拿起钢笔,笔杆却只会毫无规律地敲打着桌面,“嗒嗒”的声音透着烦躁。不知为何,此刻他既没有灵感,也没心情画画,手中的笔无意识在稿纸上乱涂,眼神像在盯着白纸,却没有焦点。

 

  那家伙的表情是怎么回事…难以与人共情的露伴看不透编辑小姐脸上一闪而过的神色,只是没来由觉得与自己有关。再分析下去可能得把cpu干烧。

  

  理解不了。岸边露伴从游离中醒神,低头看了眼稿纸上的内容,眉心骤然一紧,扯着嘴角“啧”一声,将稿纸用笔挑着甩进了废纸篓。

 

  泉京香慌慌忙忙地出了露伴的门,才长舒一口气,只是心跳依旧如擂鼓。“真是的…露伴老师这个笨蛋…”她红着脸,咬牙切齿地低咒,“这种事怎么能当面说出来…!!!”

 

  不解风情的岸边露伴当然不会想到,他的编辑小姐今天的确没有喷任何香水,唯独内衣上沾染了平日里总爱往衣柜喷洒的g牌香水的气味。胆大包天的泉京香不知为何在此时怯场了起来,连解释的话语也来不及编,就头也不敢回地溜走了。怕被露伴发现端倪,更不敢跟他对视,不敢想象她这副羞窘的模样会遭到对方怎样的一番耻笑。

 

  室内很快恢复了最初的宁静,只剩下书页时不时翻动摩挲、笔尖在纸上划动的沙沙声。温和的日光透过玻璃射进屋内,在地面上刻下各式各样的投影。摇曳的叶影在露伴的桌面翩然起舞,不知道带走了谁的思绪。在这被时间渲染成焦色的空间里,灵魂游尘般浮动,周遭的一切景色似乎也随着微风颤动低号,逐渐模糊了心情。

 

  窗户开着,风从脚底流过,掀起了废纸篓里崭新稿纸的一角。

 

  ——那是个发尾卷曲,额头光洁的女孩侧脸。描绘的神色也许能被称为羞涩,只不过有人不愿相信,有人不愿点明。

评论(9)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